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指期货持仓结束缩水历程 行情明朗呼之欲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9日07:18
  股指期货28日全线收跌,全天震荡激烈,多空分歧加大,整体上空头仍占据一定优势,市场在5、10日均线关键支撑位下方表现弱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007合约终结了连续4个交易日持仓量下滑的局面,持仓量大增2127手,主力资金再度回到市场。这说明资金开始入场决一胜负,行情方向明朗呼之欲出。

  股指期货合约收盘均收跌,IF1007收报2,741.60点,跌10.40点或0.38%,盘中最低至2,731.4点,最高至2,773.8点,下月合约IF1008收报2,756.80点,跌10.60点或0.38%;季月合约IF1009收盘跌0.41%,IF1012收盘跌0.42%。主力合约成交持仓量分别为210541手和20726手。从交易状况看,主力合约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减少,而持仓量则大幅增加2127手。

  一德期货指出,目前,由于农行上市前的维稳预期和农行上市对市场资金面巨大冲击的矛盾,使得期指近日来连续激烈震荡,多空分歧较大,但整体看,空头依旧占据主力地位,短线弱势局面较难改善。

  从持仓排名来看,前20位多头主力加仓1762手,前20位空头主力加仓1786手。国泰君安和长城伟业纷纷双向加仓,但是空单增加幅度胜过多单。由于此前1007合约曾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减仓,资金流出观望,导致市场陷入了“牛皮市”,而如今资金重新介入,说明后市或将有明朗格局走出。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