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2010年G20峰会最新报道

G20峰会避谈人民币难挡人民币升值步伐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9日00:33
  早报讯 G20峰会已经如期结束,但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步伐并未停止。

  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昨日早间公布,当天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7890。这一数字较上周五的6.7896继续走高,再次刷新人民币汇率的5年新高纪录。

  和上周五一样,昨日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也再次被设定在了明显高于前日即期交易收盘价格的水准,显示出央行有意认可人民币继续升值。

  不少市场人士都认为,由于G20峰会的召开,央行眼下有意借机显示自己的汇改决心,尤其是上周五的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涨,证明了这一点。

  简单地说,所谓人民币中间价,可以被视作是官方给出的人民币汇率官方价格,每天各银行进行的即期交易价格,只能在这个官方价格上下浮动0.5%。也因为有这个限制幅在,人民币中间价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人民币汇率的走势。

  以人民币中间价考量,央行宣布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后的上周,人民币汇率总计升值了0.53%。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多方报道,G20峰会通过的《多伦多峰会宣言》草案中本来有赞扬中国加强汇率弹性的部分,但最终应中国的要求删除了。

  “中国并不希望创下一个在G20正式声明中单独挑出中国汇率政策进行评价的先例。”有报道评论说,中国对于汇率问题依然敏感。

  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日在峰会后表示,他相信中国对放宽汇率弹性的承诺是认真的,他同时表示,根据市场情况,人民币应大幅升值。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