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百度欲借道国际板回归A股 CFO透露正研究政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8:29
  本报讯 (记者李斌)昨天,在百度营销中国行收官活动结束之后,百度CFO李晰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度“非常愿意回归国内A股市场”,以让中国的投资者有机会投资百度股票。她透露,目前百度正在积极与政府层面沟通和了解相关政策。

  李晰晢称,百度的业务是根植于中国,服务的也是中国网民和中国的中小企业,百度股票在资本市场表现得非常出色,因此也愿意让中国的投资人和股民能够享受到百度在中国业务的回报。她透露,百度正在考虑借道国际板登陆A股,也在关注国际板出台的政策规定,以推动百度回归A股的进程。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百度股价从415.98美元开始飙升,累计涨幅近五成,一度突破700美元,超过谷歌,市值增加71.41亿美元,占目前总市值216.05亿美元的33.05%,百度成为中国所有海外上市公司中股价最高的企业,使得中国投资者对百度回归A股的呼声不断加强。5月12日,百度为增强股票流动性进行了10:1拆股,拆股生效后股价为70多美元。

  虽然业内认为百度股价暴涨很大程度是受益于谷歌的退出,不过,李晰晢昨天表示,百度股价创新高,与谷歌的退出关系不大,公司收集的数据表明,在谷歌退出后,百度的流量没有因此发生明显变化,百度的业绩和股价增长主要是受益于百度新一代推广系统“凤巢”成功。

  不过,她承认,谷歌退出影响了其客户的信心,客户会担心能不能把谷歌当做一个长期可依赖的合作伙伴。

  此外,百度市场与公关高级总监朱光表示,百度现在关心的不是具体的市场份额,更关心如何做大整个市场蛋糕,此次为期3个月的营销中国行百度走了全国101个城市,目的就是吸引更多中小企业借助搜索引擎进行营销,把搜索的大蛋糕做大。

  朱光透露,百度计划将这一活动深入开展下去,覆盖更大范围和更多企业,并将中西部地区和二三线城市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