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挂牌价4亿转让5.99%股权 建行退出新疆八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29日09:11

  6月28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建设银行新疆分行(以下简称新疆分行)拟转让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八钢)5.99%股权,挂牌价格约4亿元人民币,采用一次性付款的支付方式。

  据悉,建设银行为第四大股东,持股5.99%,宝钢集团作为新疆八

钢的第一大股东,持股69.56%;另外,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分别为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5%与9.3%。本次股权转让后,建行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公告称,受让方应为依法注册有效存续的国有或国有控股大型企业.挂牌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挂牌期满,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则以网络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对于受让方的资格条件,除了应为依法注册有效存续的国有或国有控股大型企业以外,还要应有良好的财务状况以及良好的社会信誉和商誉等。意向受让人需要交纳保证金8424.60万元。

  数据显示,新疆八钢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81.47亿元,实现净利润3.86亿元,资产总计329.27亿元,负债总计244.74亿元,所有者权益84.53亿元。

  截至4月底,公司资产总计341.41亿元,负债总计253.2亿元,所有者权益88.22亿元。经评估,公司2009年底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63.41亿元,评估价值为70.27亿元,增值率为10.82%。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