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民航腐败案频发 > 民航腐败案各方评论

反腐风暴席卷民航 航线寻租成为黑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9日08:28
  最近一段时间,涉及民航的腐败案件不断爆出,看来,民航系统正在掀起反腐败风暴。

  (1)原首都机场董事长张志忠被“双规”。今年3月突然张志忠被宣布退休,但他到今年年底才届退休年限。之后不久,张志忠在家中被办案人员带走。随后,首都机场内部开展了一场风纪整 肃行动,部分人员被撤职或调职。

  (2)南航集团七名中高层管理人员被检察院带走。6月9日,总部位于广州的南航集团七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在办公室被湖南省检察院办案人员带走。涉案人员中,包括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下称南航)总工程师张和平。

  (3)原民航华北局局长黄登科已被“双规”。较早时候,原民航华北局局长黄登科已被“双规”。黄登科案目前已侦查完毕,是一系列腐败案的关键性突破点。

  (4)原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司民航处处长匡新、原民航局副局长宇仁录及首都机场原常务副总经理黄刚已于去年年底涉案被查。

  宇仁录、匡新、黄刚、张和平、张志忠等人,构成了从民航局到下级单位的腐败网络。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民航系统的腐败分子当然是吃航线。有关人士证实,张志忠、黄登科及南航窝案均案发“航线时刻”审批,源自审计署在审计南航时发现的一笔金额惊人的“航权协调费”。这笔“航权协调费”先是将业内两位神通广大、出入数十条航线的“能人”——庞汉章和魏景波卷入调查。随后,又由庞、魏分别供出背后掌握“航线时刻”命脉的原民航华北局局长黄登科和首都机场董事长张志忠。民航寻租灰色生态系统由此揭开一角。

  审计署发现了南航多笔以“航权协调费”名义支出的费用,金额惊人,均与日美航空有关,于是对合作方日美航空做延伸审计,之后将结果汇报中央纪委,随后检察院介入,民航反腐风暴由此揭开序幕。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