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国内首家“量化式”艺术品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成立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29日09:37

  “有了组织了就更靠谱了,以前是手工作坊现在是工业化大生产,以往凭感觉现在可以靠数据说话了”长期从事艺术品投资的老鲁应邀参加北京德美艺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业酒会时这样感概到。7月3日,依托于“梅•摩艺术品指数”的艺术品投资基金品牌——德美艺嘉在歌华艺术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来自政府、银行、投资界、艺术界及相关媒体共计2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品牌发布活动,会上来自不同领域嘉宾从各自角度发表了对艺术品投资基金的看法,本次活动的主角——德美艺嘉管理团队通过不同形式向嘉宾和媒体介绍了他们的服务内容和部分基金产品,作为该团队领袖式人物、梅•摩艺术品指数发起者之一的梅建平教授向与会者全景介绍了基于“梅•摩艺术品指数”的投资理念和操作模式。

  “艺术品投资通常是被看作小众投资,因为相对于比较熟悉的传统投资领域,由于艺术品距离大众生活较远而导致鉴赏能力缺乏以及投资规模相对较大成为艺术品投资的两大门槛,如何跨越这两个门槛,让更多的投资者分享艺术品投资市场的价值是我们一直思考的命题,最后我们选择了基金这种模式。”梅建平教授指出,通过基金产品的模式让更懂艺术品投资规律专业团队来操盘,通过规模化、专业化、产品化的投资平台让不熟悉艺术品投资和投资规模小的投资人分享艺术品投资价值是未来艺术品投资的趋势。 “通过系统、科学的量化方式保障投资人的投资回报和风险控制是专业团队与个体投资人最大的区别,也是德美艺嘉区别于其他艺术品投资基金的价值所在。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通过科学的可量化的标准来冷静的看待艺术品投资市场,通过对某个艺术品交易的长期跟踪形成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统计指数——暨“梅•摩艺术品指数”,以此作为我们投资的标准,尽量规避人为的主观因素和个人的经验定势。这种操作方式已经被包括英国的Fine Art Fund、美国的Fernwood在内的金融投资机构所采用,他们通过使用我们的‘梅•摩艺术品指数’作为投资的参考”在被问及德美艺嘉的差异化价值时梅建平教授这样介绍道。

  据介绍,德美艺嘉团队除了“梅•摩艺术品指数”创始人之一的梅建平教授外,还有来自艺术收藏界、投资界等多个领域的资深人士共同组成,通过跨界组合操盘旗下基金产品。本次发布的“德美兴业世博艺术基金”和“德美皇家丝织品基金”就是在秉承上述投资理念和团队配置下完成的,作为首次亮相的旗下产品,在给投资者留下诸多期待的同时,也成为“梅•摩艺术品指数”在中国进行量化式艺术品投资的验证载体。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艺术品投资+基金”的模式是能够让更多投资人分享艺术品投资价值的有效模式。在这一前提下,德美艺嘉基于“梅•摩艺术品指数”的量化式投资理念为业内提供了更多参考。  

(责任编辑:麒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