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2010年G20峰会最新报道

G20领导人减赤承诺影响信心 美股小幅收低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6月29日09:5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袁金秋 中国A股萎靡不振,周一沪市再创462亿元的地量,为去年1月5日以来的成交新低。美股那边也没有走出令人振奋的行情。上周美股连续大跌,本周一,在G20领导人关于削减预算赤字的承诺之下,美国股市小幅收低,盘面呈现震荡走势。

  G20领导人达成了具体的减赤目标,发达经济体在2013年之前至少将预算赤字减半并在2016年之前维持其债务/产出比率的稳定。与会国还一致同意,一旦经济步入稳定的复苏轨道,将提高对银行的资本要求。

  首次影响,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有所加重。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29点,收于10138.52点,跌幅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3点,收于2220.65点,跌幅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9点,收于1074.57点,跌幅0.20%。

  Summit Place Financial Advisors机构总裁伊丽莎白·米勒(Elizabeth Miller)认为,“G20会议传出的消息受到了全世界的普遍赞赏。”但她指出,有少数市场观察家预计各国政府可能很快就会大幅削减国内开支。她表示,“美国投资者有些怀疑美国现任政府所作的承诺。”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一盘前报告,上月消费者开支增长0.2%,与道琼斯新闻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四月份消费者支出为零增长。消费者开支是美国经济的重要引擎之一。受益于就业市场缓慢改善,五月份个人所得增长0.4%,也符合市场预期。四月份个人所得增长0.5%。五月份不包括食品与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指数较四月份增长0.2%。

  此外,达拉斯联储报告称该地区制造业活动有所萎缩。

  受美元走强影响,纽约金价收低1.4%;原油期货价格收低。周一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8月合约下跌17.6美元,收于1238.6美元/盎司,跌幅为1.4%。盘中8月合约的最高值为1263.7美元,最低为1235.9美元。早盘金价在持平线上下波动,但进入午盘后迅速跌至低位然后小幅振荡直至收盘。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原油期货合约:8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跌61美分,跌幅约为0.8%,收于78.25美元/桶。该合约的盘中最高值为79.38美元,最低为77.72美元。

  6月25日,美国国会的立法者终于批准了自大萧条以来最具颠覆性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这项法案包括限制银行从事互换交易业务、限制银行投资私募股权公司和对冲基金等严厉措施。但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此前的版本,该草案的力度实质上已经被削弱,大型银行仍可“借道”各自旗下的子公司进行高风险衍生品交易。

  受此影响,周一欧洲股市早盘上行,尾市收高,银行类个股涨幅在1%左右,汽车与商品期货板块领涨。由于参众两院终于在金改问题上达成一致,投资者此前的担忧也逐渐减少,风险偏好的回归亦使亚洲货币成为受益者。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2%,至251.3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5%,收报5071.68点;德国DAX指数上涨了1.4%,收报6157.22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了 1.6%,收报3576.45点。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