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24家快递企业遭消费者申诉 快件延误投诉最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8:41
  昨天,国家邮政局公布了最新的快递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快件延误成为消费者申诉第一重头,丢失以及内件短少排位第二,第三位是快件损毁。值得关注的是,因对消费者申诉的问题拖延不办或敷衍了事,天天快递、申通快递的下属企业更遭点名批评。

  据披露,5月国家邮政局和各地区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国家邮政局网站共受理消费者关于快递业务的有效申诉661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33件,增长54.4%。

  国家邮政局方面介绍,5月消费者对快递业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延误、丢失及内件短少、快件损毁,占快递业务有效申诉量的84.4%。其中,反映快件延误的有效申诉257件,占38.9%;反映快件丢失及内件短少的178件,占 26.9%;反映快件损毁123件,占18.6%。此外,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还有服务态度差、违规收费等其他问题。

  其中,24家快递企业遭遇消费者的申诉。申诉率排名前三的是天天快递、宅急送、汇通快运.国家邮政局更点名指出,有个别快递企业存在对消费者申诉的问题拖延不办或敷衍了事情况,如天天快递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申通快递公司郑州分公司。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