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调查称74%香港人对目前投资形势持保守态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8:58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友诚国际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55%的香港人均对目前的金融环境持正面看法,不过在风险承受能力上,有74%的香港人自我评定持“保守”态度,或倾向采用平衡风险的投资策略,有2%更表示“永远不会投资”。目前最受港人欢迎的投资产品分别是黄金、股票和收藏品。

  友诚国际香港区营业总监史密夫(Trevor Smith)表示,金融海啸后,投资者较此前更加谨慎,对财富管理的意识亦更强。不过调查亦显示,香港人普遍看好今年投资环境,并且已经较少选择以现金作为避难所,而是转为投资黄金、古董、艺术品、珠宝、邮票及古董车等“硬资产”,除因为对非结构性资产的偏好外,亦反映投资者对通胀的关注。 他指出,多数香港人的最主要投资意见来自家人及朋友,当他们需要第三方建议时,则会寻求理财顾问的意见,较少咨询股票经纪、保险经纪或银行顾问。

  该调查亦涉及新加坡和阿联酋两个国家,其中新加坡的投资者较香港更为乐观,有64%均持正面看法,阿联酋就有53%。不过,在投资产品的喜好选择上,最受新加坡人欢迎的仍是“现金”,其次才是黄金和股票。阿联酋人亦最追捧“现金为王”的策略,对股市则持负面看法。

  本次调查由今年4月26日至5月4日期间进行,主要是以网上访问的方式,调查了超过2,750人,其中本港有1,000人参与了调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