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花旗:预计出口降温将限制中国股市反弹前景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29日11:10
  花旗集团(CitigroupInc.)表示,中国出口将在下半年遭遇"强劲逆流",政策紧缩和欧债危机将对中国经济造成压力,限制中国股市的反弹前景。

  花旗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预计,中国股市很可能在政策和经济的限制背景下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上证指数为年内全球表现第三差的市场,周二(6月29日)早盘股指在2500点上方维持弱势整理。

  花旗的观点和野村控股(NomuraHoldingsInc.)的预测相悖,野村上周预计,在中国央行推进二次人民币汇改后,股指将"转牛"。

  中国5月份出口达1317.6亿美元,同比增长48.5%,进口值达1122.3亿美元,同比增长48.3%。考虑到2009年5月份正处在金融危机恢复期,因此海关总署还公布了和2008年5月份(金融危机之前)的对比数据。同2008年5月份相比,中国进出口总值增加10.2%;其中出口增加9.2%,进口增加11.4%,表明进出口贸易已经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增长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6月19日宣布重启人民币汇改,"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有媒体文章断言,人民币在短期内(半年内)至少将升值3%至5%;更有甚者认为,人民币在中长期内(半年到一年内)将升值10%或升值接近15%。此类言论似乎印证了前期人民币升值符合各方利益、人民币升值将减缓中国近期面对的各种国际压力的观点。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