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国土部将用地调控列为重要任务 部署招拍挂试点

来源:国土资源部
2010年06月29日16:32

  6月28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主持召开第17次部长办公会,研究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地区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发〔2010〕4号)、《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和国土资源部有关文件精神,重视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房地产市场总体向好的预期发展。当前,土地市场逐步回归理性,调控效果初步显现。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调控要求加大房地产用地供应,有力有序推进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各项工作。各地均按期编制2010年住房用地计划并向社会公示,开展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行动,积极部署坚持和完善招拍挂制度试点。2010年1~5月全国(不含新疆、西藏、生产建设兵团)住宅用地供应同比增加59%。

  会议强调,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是国土资源部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狠抓国发〔2010〕4号和国发〔2010〕10号文件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全系统主动参与房地产用地调控的决心;及时调整完善以保障性住房用地为主的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确保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部署开展坚持和完善招拍挂试点,加快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用地诚信制度;主动沟通协调,做好房地产用地开发利用监管。

  会议还听取了2009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分片座谈会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其他工作。

  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世元,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部总工程师张洪涛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及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吕苑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