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盘点年内全球最大IPO 农行募资有望超纪录

来源:全景网 作者:尹霁
2010年06月29日17:32
  全景网6月29日讯 随着周一晚间农行A股发行价格区间的公布,作为最后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农行发行规模有望超越工行纪录,问鼎全球最大IPO。与此同时,2010年全球各地一级市场新股发行也都颇为活跃。

  上交所+港交所:农行募资231.5亿美元

  农业银行 (601288)6月17日发布招股意向书,正式启动IPO,将以A+H模式上市。A股发行价格区间为2.52元-2.68元,H股发行价格区间2.88港元-3.48港元。若全额行使A股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A股255.71亿股,H股292.24亿股,以发行价格上限计算,A+H将共募集资金231.5亿美元(按6月28日汇率计算)。

  如此一来,农行此次招股将成为年内最大型的新股上市,也接替工行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在此之前,工商银行2006年上市的募资额达219亿美元,为全球最大的IPO,而VISA2008年上市集资额则达197亿美元,位列第二。

  纽交所:森萨塔科技募资5.69亿美元

  森萨塔科技(Sensata Technologies)3月11日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其融资5.69亿美元,森萨塔科技上市之后公司市值达到近33亿美元,成为美国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宗IPO。森萨塔科技是全球领先的传感器、电气保护器、控制器,以及电力管理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此外,在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一年后,通用汽车今年一季度实现了07年以来的首次季度盈利。公司首席财务官利迪尔宣布将重启IPO提上议程,并表示尽早于2010年完成募股。市场人士预计,通用汽车此次IPO有望筹资150亿到200亿美元,可能会超过2008年Visa197亿美元的IPO筹资规模,创出美国市场的历史新高。

  欧洲:西班牙Amadeus募资17.4亿美元

  西班牙航班预定服务商Amadeus IT Holding SA于4月29日于马德里、巴塞罗那、毕尔巴鄂和巴伦西亚交易所上市,IPO融资13.2亿欧元(合17.4亿美元),这是自2008年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IPO。

  目前,Amadeus的服务系统已经拥有约102000家旅行代理机构客户及36000家航空公司销售办事处客户,是行业的全球领导者。

  东京证交所:第一生命保险募资110亿美元

  日本第一生命保险(Dai-ichi Mutual Life Insurance)4月1日在东京证交所挂牌上市,此次IPO募集了逾1万亿日元(约合110亿美元),为日本12年来规模最大的IPO。日本第一生命保险是日本第二大寿险公司。

  韩国证交所:三星生命保险募资44亿美元

  韩国三星生命保险(Samsung Life Insurance Co.)5月12日在韩国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其首次公开募资规模为44亿美元,是迄今为止韩国最大的IPO。三星生命保险隶属于韩国最大财团——三星集团,为韩国最大的寿险公司。(全景网/尹霁)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