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低碳经济下的低碳人生

来源:《新营销》
2010年06月29日17:44

  最近我发现网络上开始流行一个很有意思的词—“森女”。指的是那些崇尚简单、喜欢自然、生活态度也很悠闲的人。它迅速地取代了之前耳熟能详的“宅女”成为新的流行趋势。作为青啤的全球营销总裁,我没有机会去做宅女,忙碌的工作使我成为一个“空中飞人”,但是在这忙

碌的间隙中,我却可以保持“森女”的特质,那就是我所崇尚的低碳人生和低碳经济。

  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后,“低碳”正在成为社会的焦点词汇,体现在个人生活中,则表明了一种特有的生活态度,那就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我们生存的环境负责的精神,它已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值得体验和提倡的生活态度。

  商旅匆匆,我也曾阅尽繁华,遍尝佳肴,但我始终觉得最香最甜的还是伴着妈妈唠叨的老火汤家常菜。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我都尽可能地维持简单的生活,于一事一物中身体力行节约能源、关注环境:我有离开时随手关灯的习惯,平时会适当调高空调温度,去饭店吃饭拒绝使用一次性木筷,当我出差住宾馆的时候从不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同时在我的食谱中减少肉类摄入等,这些行动也许并不难做到,但贵在坚持。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些,将会对环保做出很大的贡献,因此,我也一直鼓励身边的人都来做“森女”、“森男”。

  也正是秉承着低碳经济的宗旨,在5月17日,青岛啤酒联合世博上海馆、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上海市烹饪行业协会、青岛啤酒以及上海星尚频道《新食尚》节目在世博园内的零碳馆共同启动了“青岛啤酒 世博盛宴”特色餐厅评选活动。

  这次活动地点之所以选择在世博园内,主要是因为世博会对于我们每一个国人来说,都是值得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它不仅仅显示了我们国家强大的国力,而且也让我们有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世界的难得机会。我们不仅可以足不出户在家门口饱览各国风情,享受视觉盛宴,同时也可以从味觉上展开一场世界环游之旅—这也是青啤此次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之一。

  无论是对于青啤还是我来说,这次迎世博“文明餐厅评选活动”都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商业赞助活动,而是一个与世博精神紧密契合,有着非常高的关联度的活动。上海,是一座文化底蕴丰厚的、有着悠久历史的商业城市,同时也是一座充满激情、活力、动感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青岛啤酒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啤酒生产企业,同时也是中国唯一一个享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啤酒生产企业,作为一个年轻、活力、激情、时尚的啤酒品牌代表,我们将用青啤的激情点燃上海这座城市的激情,让消费者在参观世博、感受世博、体验国际化、现代化的视觉胜宴的同时获得快乐的释放,使得青啤绿色、健康、优质的品质掀起一股引领“世博”餐饮消费新风尚的潮流。

  不仅如此,我们将活动地点选在世博园的零碳馆内,也是为了提倡绿色的生活、低碳的习惯。5月17日,在参观世博园零碳馆时,我就看到了许多非常有意思的创意作品,充分地表达了“低碳”的主题,其中有青岛啤酒回收瓶烧制的果盘,休息厅里也满眼都是利用青岛啤酒瓶所做的装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这些作品不仅仅造型优美、创意奇特,更重要的在于其“低碳”和“绿色环保”的本质。

  在活动现场“零碳餐厅”里,到处都是青岛啤酒酒瓶做的灯具、冰做的酒杯、轮胎做的桌子、水管做的椅子,甚至餐具都是用饼干做成的,那些没被客人吃掉的餐具将会和厨房的生物垃圾一起,被收集到生物能炉内,用于发电、发热。客人喝剩下的饮料瓶也被店家收集起来,做成店内吊顶、地灯、烛台等小装饰。就连喝的青岛啤酒也是采用低碳技术生产的“低碳”啤酒。作为零碳馆的成员,青啤还将在零碳馆引进一条迷你生产线,参观人员可以直观地参与到青啤的低碳生产流程中。

  事实上,作为一个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青啤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关注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问题。因为啤酒生产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二氧化碳,在过滤和包装过程中又要大量使用二氧化碳,因此,青啤实施碳的闭环管理,进行回收利用,既减少了环境污染,又降低了成本,增加了效益。而且在未来,碳管理的足迹要覆盖到啤酒生产的上游和下游,从啤酒原料的生产、采购一直贯穿到啤酒销售的物流环节、终端消费方式等。

  这次体验式的活动也带给我很多触动和启发。通过体验低碳生活,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青啤为低碳经济所做的努力。事实上,低碳经济、低碳生活,需要每个行业、每个人,在生活中的每个环节去共同推动,身体力行地去养成低碳、节能、环保的习惯。无论是我还是青啤,都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为推动中国低碳生活的到来不断努力,为生活的美好负上一份责任,贡献一点力量。

  因为,只有尊重自然规律的商业行为,才会引领企业走向一个充满希望的绿色未来;只有遵守自然规律的生活方式,才会使人拥有一个和谐的心态和人生。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