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4月份领先经济指标为0.3% 导致A股遭遇抛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丹
2010年06月29日15:52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Board)28日宣布,将中国4月份领先经济指标(LEI)更正为上升0.3%,升幅远低于3月份的1.2%;此前公布的数据为上升1.7%。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更正原因是出现计算错误。亚洲金融市场人士称,该数据引发美国国债和日本国债周二大幅上扬,并导致亚洲股市(尤其是中国股市)遭遇抛售。

  据该联合会常驻北京的经济学家BillAdams称,中国的LEI自去年年中起开始温和上涨,这表明增长加速没有强大的基础。LEI的组成成分中大部分在增长,但消费者预期在今年4月开始下降,新的出口订单在此前6个月里也主要表现为走弱。

  同时,联合会还发布中国的同步经济指数(CEI),4月份的CEI上升1.2%,升幅高于3月份的0.4%,低于2月份的1.8%。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自2010年5月开始发布中国的领先经济指数。该指数包括6大测量因素:中国央行发布的贷款总额、5000家工业企业的扩散指数(原材料供应指数)、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制造业PMI供应商交货速度指数、消费者预期指数、房地产在建面积总数以及制造业PMI出口订单指数。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