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解禁前各路资金溃散:创业板指创新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30日01:31
  承接6月28日大跌2.8%的跌势,昨天创业板指数出现了更大的下跌幅度,全日暴跌7.54%,收盘报913.31点,盘中曾经触及创业板指数推出后的历史新低912.54点。除停牌的探路者(300005.SZ)以外,89只个股全线下跌,其中12家公司跌停。

  世纪证券创业板小组研究员吕丽华在 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创业板的连创新低,一方面有估值过高的因素,另一方面前期的爆炒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出货,另外7月份创业板将会迎来部分限售股解禁潮,因此引发了市场的较大恐慌情绪。Wind资讯数据显示,7月创业板将有13只股票解禁,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为32.88亿元,环比增长234%,未来解禁潮将会陆续涌来。

  吕丽华预计,如果大盘继续下跌,那创业板将会继续出现更大的跌幅。她指出,创业板具有较高的风险,一般基金券商等大机构不会轻易参与,其参与者以游资为主,这也造成了创业板的大起大落。

  她也认为,由于创业板的投资者具有较大的投机心态,并不会看重基本面,半年报出炉后,可能不同公司之间会有良莠不齐的情况,但这也未必会马上造成创业板的分化走势,目前优质个股出现独立行情的机会不大。吕丽华也指出,创业板有其自身特殊性,投资者不能简单地用市盈率、业绩来衡量和作投资决策。

  6月25日上市的长城集团(300089.SZ)于昨日破发,下跌8.24%,收报20.05元,跌穿了20.5元的发行价,当时发行市盈率为47.67倍。吕丽华表示,尽管近日创业板发行新股的估值有一定幅度下降,但不排除未来会继续向下,未来创业板的发行估值也有可能跟中小板基本接轨。目前创业板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约为45倍,远高于中小板的34倍和沪深300的18倍。

  也有一位私募人士认为,创业板的发行定价,将会越来越趋于理性,目前投资者对过高的发行价已经有所回避,半年报的公布,将会促使一些“低增长”创业板公司的股价进一步下探。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