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国家统计局调查:98.1%受访者认为北京房价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30日08:04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京城房价高”已成公认事实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认为房价高和偏高的占受访者的98.1%;逾七成居民家庭拥有房产;超四成家庭有购房意向,但购房持观望态度者居多;7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的住房需求量最大;超四成居民对现居住房感到满意和比较满意;居民公认京城房价高和偏高;28.2%的居民对近年来保障性住房政策感到满意和比较满意;“国十一条”和《实施意见》调控措施赞成率高,居民对调控作用预期趋于理性。

  这是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于今年4月至5月开展的北京城镇居民住房需求及满意情况调查的结果。

  这次调查在北京市抽取800户城镇居民家庭开展了住房需求及满意情况调查,样本覆盖北京市18个区县,从城镇户口居民家庭中随机抽取。

  调查显示,北京市拥有房产的居民家庭占72.8%,其中,政策性住房占35.1%,商品房占32.6%,旧有私房及自建房占5.1%;此外,租房和借住亲朋好友住房的家庭分别占24.4%和2.8%。

  超六成居民家庭居住4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住房。调查显示,被调查家庭中居住4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住房的家庭占64.6%。其中,拥有房产的家庭占49.6%,租(借)房家庭占15.0%。

  面对高昂的房价,北京超四成居民对现居住房感到满意和比较满意,还有11.7%和17.5%的居民选择不太满意和不满意。

  居民公认京城房价高和偏高。近年来,高房价成为公众热议的焦点,调查中认为房价高和偏高的占受访者的98.1%。其中,87.1%选择高,11.0%选择偏高。因此,“京城房价高”已成公认的事实。

  28.2%的居民对近年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政策感到满意和比较满意。但是,选择不太满意、不满意的分别占14.7%、29.0%。

  超四成家庭有购房意向。调查显示,虽然72.8%的家庭已经拥有了住房,但是仍有45.8%的家庭准备买房。不过目前他们还在持币观望,期待房价下降再购房。

  7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的住房需求量最大。在有意向购房的家庭中,准备购买7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住房的家庭最多,占有意向购房的56.0%,这表明7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的住房市场需求量最大。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