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富士康确定将在河南郑州市建新厂 急招10万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30日08:12

  富士康确定将在河南郑州市建新厂 急招10万人

  富士康郑州建厂 急招10万人

  双方已草签协议 拟6个月后建成投用 员工月均收入有望达2500-3000元

  河南富士康员工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5天,平均每日加班不超3小时,依劳动法规定支付加班费,每周至少休息1天。

  早报讯 富士康科技集团确定将在河南郑州市建立新工厂,郑州市政府与富士康已草签协议。河南近期将为富士康招聘培训10万名员工。

  新华社记者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河南省和郑州市主要官员昨天正在深圳与富士康高层协商具体事宜,协议内容还在调整变化中。

  郑州为接纳富士康已作了数平方公里的用地计划,工厂第一期占地约2000亩,选址在郑州新区。

  总规模或达30万人

  新华社记者从河南就业促进办获悉,该省近期计划为富士康招聘培训10万名员工,并在职业介绍、培训等各环节对相关机构给予政府补贴,应聘者还有望每月得到生活补贴。

  目前,河南有关部门正紧急招工,郑州教育部门已安排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进入实习期的、有报名求职意向的学生,开学后到深圳富士康实习。经济观察网报道称,郑州金水区农业路附近一居委会工作人员抱怨,社区也接到了硬性任务,要求每个居委会至少为富士康推荐10名工人。

  河南鹤壁市政府网站6月25日曾发布紧急通知,为富士康河南新厂招聘工人。通知称,富士康拟在河南投资建厂,“企业规模30万人”。该市报纸28日发布消息称,从即日起至9月20日,富士康将在鹤壁招聘2200人。

  鹤壁市负责该招工工作的联系人李施羽昨天早些时候曾向网易财经证实,富士康新厂将在6个月后建成投用,其间新工人将到深圳富士康培训6个月,然后员工可选择是回河南还是留在深圳。“这次只招河南本地人,不招外省人。”李施羽说。

  6月25日,河南南阳也举行了招聘协调会,当地还宣布,凡入富士康工作满6个月者,将提供600元生活津贴。

  另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河南将成立富士康科技集团员工管理服务中心协助富士康。

  此前,郑州已与富士康多次接触。富士康的母公司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日前还到郑州实地考察。

  薪酬看齐深圳

  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之一,其深圳厂区今年因发生多起员工跳楼自杀事件备受关注,该公司随即两次宣布涨薪,部分工人的最低工资10月1日起将上调约六成至2000元。

  鹤壁的紧急通知显示,河南富士康员工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5天,平均每日加班不超3小时,依劳动法规定支付加班费,每周至少休息1天。员工底薪1200元,月均综合收入1600-2300元;入职3个月后考核,合格者标准工资不低于2000元/月,月均收入2500-3000元。该招工条件与深圳富士康相当。据悉,郑州与深圳7月1日起都将上调每月最低工资标准,郑州调整为800元,深圳则为1100元。

  富士康将生产线向内陆城市转移以削减劳动力成本的消息此前多次传出。鸿海集团发言人昨天对媒体称,正在评估在大陆内陆省份的几个扩张项目,该公司收入的迅速增长要求其在大陆进行扩张。

  有报道称,深圳富士康拟于10月1日前启动大规模内迁计划,此次搬迁至郑州的主要是生产计算机连接器材的深圳制造基地,其他工厂将主要迁至天津、重庆、武汉等地,内迁涉及富士康深圳2/3的生产线,员工亦将从40万人锐减至10万,仅保留负责代工苹果的生产线及总部周边事业群。

  据报道,深圳正在引进一家汽车公司,以解决富士康撤离后引起的经济和就业问题。

  河南是大陆第一人口大省,也是劳务输出第一大省。富士康在大陆的80万员工中,河南籍员工达15.7万。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