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民航腐败案频发 > 民航腐败案最新报道

民航官方媒体称刘亚军系精神抑郁而死

来源:财新网 作者:郭惟地 梁冬梅
2010年06月30日08:45

  报道称刘亚军长期存在失眠等抑郁症状,不存在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中南局指,报道为官方正式表态

  在民航局中南局局长刘亚军“撞车身亡”5天之后,民航局通过官方报纸回应称,“刘亚军选择轻生系因精神抑郁所致”,并否认刘存在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但未能解释刘

因何种压力导致精神抑郁。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29日下午15时32分报道称,“根据刘亚军的遗书以及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反映,他长期存在失眠现象,总觉得休息不好。到广州工作以来,自感压力大,在家中有时独自哭泣。报道称,刘在生前收集了不少治疗失眠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资料,对一些症状的描述还专门作了标记。其家属也反映,他在家里经常上网查阅这些方面的资料。”

  由此,“经有关部门的综合分析”,得出“刘亚军选择轻生系因精神抑郁所致。”结论。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死因主要由医院、公安等部门宣布。不过,报道没有说明,刘长期存在的抑郁症状是否被及时发现和治疗,亦未解释他因何种压力导致精神抑郁。

  因刘亚军轻生在民航反腐的多事之秋,因此是否与此次反腐案相关引人关注。这篇报道则否认了刘亚军之死涉及民航反腐风潮。报道在最后指出:“通过咨询有关权威部门,没有发现刘亚军个人存在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

  此前的2010年6月24日下午,刘亚军在广深高速铁路线的广州东至石牌间K11+600米处侧,与行驶列车相撞死亡,并留有遗书。当天的报道并没有公布刘亚军遗书的详细内容。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系中国民用航空局主管、中国民航报社主办、国务院新闻办授权新闻发布的网站。民航中南局人士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对刘亚军轻生一事,不会有其他声明,“就是通过这个报道做表态”。■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