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土部: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

来源:财新网 作者:徐明
2010年06月30日10:15

  确保国务院和各地安排的保障性、政策性和有合理需求的群众住房用地供应

    国土资源部近日要求,全系统要坚定主动参与房地产用地调控的决心,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

  国土资源部网站透露,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6月28日召开部长办公会议时,部署了上述工作。

  此番表态,正值楼市买卖双方博弈胶着之时。市场一度有“楼市调控是否会‘半途而废’”的担忧。

  国土资源部称,在前期调控政策下,当前土地市场已逐步回归理性,调控效果得到初步显现,但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仍是国土资源部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坚决贯彻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调控要求加大房地产用地供应,有力有序推进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各项工作。要及时调整完善以保障性住房用地为主的房地产用地供应计划,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确保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部署开展坚持和完善招拍挂试点,加快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用地诚信制度;主动沟通协调,做好房地产用地开发利用监管。

  此前,6月18日-23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先后在南京、长沙、重庆召开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相关座谈会表示,必须认真做好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确保国务院和各地安排的保障性、政策性和有合理需求的群众住房用地供应。

  他表示,国土资源部将以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为手段,严格依法查处违法用地行为,促进中央当前经济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等。根据安排,7月初国土资源部将组织对各地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6月28日召开的部长办公会还披露,2010年1月-5月,全国(不含新疆、西藏生产建设兵团)住宅用地供应同比增加了59%。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