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指期货暴跌5% 创上市新低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6月30日10:24

  由于投资者对未来市场预期降低,反映远期价格水平的股指期货跌幅更甚

    昨日(29日),期指合约全线重挫,股指期货IF1007主力合约大跌5.03%或137.8点,收报于2600.4点,创上市以来新低,跌幅超过沪深300现指约0.4个百分点。

  持续承压的A股昨日亦迎来暴跌,沪指重挫4.27%,收报2427.05点,创14个月以来新低。 个股几乎全军覆没,两市仅30余只个股飘红。由于投资者对未来市场预期降低,反映远期价格水平的股指期货跌幅更甚。

  主力合约成交大幅放大,持仓大增3344手,创出持仓量的历史新高。四个合约的总持仓量首次超过了3万手。按照两日的结算价和20%保证金计算,在29日共有多空双边共7逾亿资金涌入了主力合约。

  从持仓排名看,空头主力重新占据绝对优势,前期多空平衡局面被彻底打破。中金所公布数据显示,空头主力国泰君安期货在昨日继续加抛364手,持卖单总量达到3657手;中证期货则大举增仓1117手,持卖单总量达2764手。

  《上海证券报》援引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的话称,每次持仓大增,就意味着接下去的行情会很大,1007主力合约周一的持仓量上涨,而昨日再度大幅飙升,盘中还一度贴水,这充分说明了空方在大举入场,并且是“下了大注”了。

  东证期货林慧表示,昨日农行IPO发行价格公布低于预期,原本认为是利多的因素,但市场实际却做出了利空的解释。这表明市场心态偏弱,投资者缺乏信心,任何重大消息或者题材都可能成为诱发市场下跌的导火索。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