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四川移动总经理李华被查 李向东为其一手提拔亲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30日11:30

  四川移动数据部原总经理李向东案发后牵出首位四川移动高管

  财新记者从多方确认,四川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移动)总经理李华因个人经济问题,已于上周五(6月25日)被带走调查。


资料图:李华(右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这是四川移动数据部原总经理、无线音乐运营中心总经理李向东案发后,由此牵出的第一位四川移动高管。今年3月底,中移动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在被审计人员审计后,李向东携巨款出逃。

    当时,李华曾在电话中对财新记者表示,李向东案不牵涉四川移动其他任何人,属于个人问题。李华手机目前已经无法接通。

  知情人士称,李向东也是李华一手提拔的亲信。

  根据公开资料,李华生于1959年1月,硕士研究生,担任四川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李华在四川移动一把手的位置上已稳坐十余年,类似在同一级公司坐镇如此长久,在中国移动体系内少有。

  四川移动内部人士称,李华出事并不突然,很多人都认为其迟早出事,关于他的举报信多年来在中国移动内部一直就没有停过。

  李华对外颇为低调,公开信息中少有其个人履历情况。据熟悉李华的人士描述,李华身高超过1.8米,身材健硕,曾经入伍,是爬山、打高尔夫球高手,属于比较年轻实干的国企高管,“情商智商都属一流”。

  该人士称,李华从部队退伍后,加入了四川省邮电系统,最早在一地方邮电局工作,后调入四川省邮电管理局,担任办公室主任。在移动通信兴起后,李华进入了改制成立的移动通信局。

  上世纪90年代初,移动通信局政企分离后,中国电信公司成立,内部分立移动通信部门,李华当时就担任了中国电信移动通信部门负责人。90年代中后期,电信改革后,中国移动从中国电信中拆分出来,四川移动也因此成立,李华成为四川移动公司第一任负责人,一直至今。

  公开信息显示,李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6月23日,他与四川移动其他高管分别带队,到四川因连日暴雨受灾地区展开“保通信”活动,以及参加几乎同时进行的“四川移动积极推广节能宣传周活动”。(来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