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楼市降价刺激销量劲升 开发商打折风加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5:35
  沪深渝蓉销量环比涨50%以上,开发商打折风加剧

  上周各地楼市受标杆房企降价促销的影响,不少城市新房市场成交量开始从低位缓慢向上爬升。据中原监测的9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上周各地市场总成交量环比上升14%,其中,杭州因上周销量大涨而本周有所回落,津、汉两地 均有5%小幅增长,而沪、深、渝、蓉4大城市环比增幅则达到5成以上。

  多数城市宅地“零供应”

  上周各地住宅用地供应锐减,据中原全国12个被监测城市数据表明:宅地供应量为82公顷,较新政前周平均(210公顷)供应缩减61%。大多数城市宅地均为“零供应”,仅北京、重庆、成都、长春4城市略有宅地供应。

  成交方面,受前几周土地供应持续低迷影响,上周全国12个被监测城市宅地成交141公顷,较新政前周平均(194公顷)成交下降27%。其中,仅有沪、津、成、渝及长春5城市有宅地成交。

  流标率方面,上周推出的13幅到期地块全部成交,平均溢价率为13%,环比有所回落。值得关注的是,优质地块依然备受各地房企追捧,溢价率较高。如上海一幅规模为11公顷的青浦工业区宅地,因地理位置优越受到争抢,最终旭辉集团溢价136%竞得该地块、地块折合楼板价6608元/平方米。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鉴于本周宅地市场没有流标出现,且溢价率稳定,说明开发商至今仍不乏购地热情。但同前几年相比,宅地价格明显回落,表明房企对土地竞标渐趋理性。

  新房成交一二线城市分化明显

  据中原监测9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数据看,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成交量有较明显的分化。

  上周一线城市除北京和广州外,沪深两市新房成交量已全面超过5月周成交水平。中原数据表明,沪深两市环比分别增加51%和80%,环比有明显反弹。刘渊认为,之所以出现上述情况,同部分标杆房企在这两个城市打折促销有关。北京因前周成交激增,上周成交量则有一定幅度回落;广州市场则不温不火,本周小幅下跌。

  二线城市因市场反应相对滞后,上月成交量下跌幅度较小,目前已跌至低谷。上周津、汉两地环比成交小幅增长5%,蓉、渝成交增幅达50%以上,但仍处于周成交水平的历史低位。

  房企加速打折促销

  值得注意的是,新政调控已两月,各房企住宅销量急转直下。标杆房企为加速回款,一方面加快融资进度,一方面开展大规模打折促销。5月中下旬起,恒大、万科等标杆房企率先松动住宅销售价格。万科对上海近期开盘的4个项目进一步调低开盘价,折扣达到两成以上,但仍高于前一期开盘项目的价格。

  由于大型房企内地融资受到严格限制,一些如世茂股份招商地产等上市房企均撤销增发计划而转向境外融资。中国海外子公司中国海外兴业上周联手工银国际成立房地产基金,以12亿港元价格出售位于西安、青岛、沈阳三地的三个项目。此外,与中海地产同属一个集团的中国建筑国际近日也获得8家银行的30亿港元的银团贷款。

  刘渊表示,随着标杆房企降价促销以后,其新房销售量有一定回升,表明目前潜在需求依然稳定存在。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