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调整 > 国内油价调整

成品油调价窗口明日将至 国际油价虽跌国内降价难至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7:02

  国内落点:下调窗口或将关闭

  按规定,明天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或将启动。业内人士分析,广受期待的国内汽柴油价格下调的可能性“基本没有了”。

  卓创资讯油品分析师刘峰分析,7月1日本轮计价周期届满,按照常规测算,届时变化率依然还会在-4%以内。发改委调价规定“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的条件之一不再满足,本轮调价或将“搁浅”。

  虽然条件或将不满足,但也不排除政府特殊条件下对油价进行调整。“毕竟上一次的调整也没有完全满足条件。”有业内人士表示。

  上午,记者走访零售市场发现,由于前期各商家库存压得较多,目前民营加油站零售价普遍比最高上限每升6.74元低0.2元到0.5元。

  多数经销商认为,夏季为燃油销售旺季,目前市场趋于平稳发展,政府破例下调油价的可能性并不大。

  记者发现,国家发改委下调价格预期的消失,将会对国内成品油市场形成支撑。预计随着发改委下调价格窗口关闭,市场上的最大利空消息消失,国内贸易商将为后期的需求旺季而提前抄底备货。(记者 许峰玮)

  国际油价虽暴跌 国内调价或搁浅

  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受这两大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出现三周以来最大降幅,收盘价跌破每桶76美元。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中交易最活跃的8月期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下跌了2.31美元,跌幅为3%,跌至每桶75.94美元,创下了自6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一收盘价也是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昨天将其对中国在4月份先行经济增长指标的预期从此前公布的1.7%调降至0.3%。市场投资者担忧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避险心理激增,他们蜂拥至国债和黄金等相对比较安全的资产。文/实习生 尹晓琳 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新闻背景:此前,6月1日,发改委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整,北京93号汽油下调为6.74元/升,降0.18元。这也是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首次下调,之前一次调整在4月14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