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的2亿元并购贵雅照明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01日00:05
  6月30日,美的集团在江西鹰潭对外宣布,美的日电集团与江西贵溪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美的照明电气并购当地的贵雅照明有限公司。

  美的照明总经理张武力表示,“这次并购的资金规模近2亿元,而在并购后美的照明还将在未来几年内分批投入5亿元。”

  美的这次并购的贵雅照明拥有一体化节能灯5000万只的产能,是江西省最大的灯源制造基地,同时在全国范围拥有280多家销售网络。

  照明电气产业已经被美的集团列为未来5年的战略新兴产业。美的日电集团2009年进入了照明领域,并在顺德建立了灯具、光源和电工三大生产基地。

  根据中国照明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2009年国内照明产业的总规模已经达到380亿美元,但是飞利浦、雷士照明等领军企业的规模都不到30亿元。

  美的照明在光源领域的并购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美的还将在灯具、商业照明、家用照明、低压电工、LED照明和上游部件等领域通过多种方式来进行扩张。”

  此前飞利浦在照明领域的布局就是通过出资50亿欧元进行了20多次并购完成了在光源、芯片、衬底材料等全产业链的布局。

  上市公司雷士照明有关人士却表示,“照明行业的渠道和家电行业渠道有类似的地方但也有很大差异,此前彩电龙头企业在照明和电工领域做得并不成功,值得借鉴。” (来源:朗朗)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