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欧盟对华瓷砖反倾销调查斯米克紧急启动应对工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01日02:52
  备受关注的欧盟对华陶瓷反倾销调查波及斯米克。斯米克今日公告,公司已启动反倾销应对工作,并聘请专业律师机构应对此次反倾销法律事务。

  斯米克近日收到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平贸易处下发的《关于做好欧盟对华瓷砖反倾销预警案应对准备工作的函》,接商务部通知,欧 盟拟于近期对中国瓷砖发起反倾销调查,涉案产品税则号包括69071000、69079010、69079091等共15个。

  据初步统计,2009年,我国共有1485家陶瓷品生产企业对欧出口涉案产品约3.1亿美元,欧盟此次调查被称为中国瓷砖业遭遇到的最大规模反倾销案件。而斯米克曾于2009年出口过相关产品至欧盟,因此函件要求公司做好相关调查、准备工作。据悉,欧盟委员会已于6月19日正式立案发起对中国瓷砖反倾销调查。根据欧盟的立案公告,本次反倾销调查时间为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在上述期间,凡对欧盟出口过涉案税则号瓷砖产品的企业都属于涉案企业。依照欧盟法律,整个调查程序自6月19日起将历时15个月,欧盟委员会一般将在立案后9个月内做出初步裁定。

  斯米克披露,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公司向欧盟出口的瓷砖产品销售收入为3377.82万元,占该期间公司营业总收入的3.38%。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并持续披露欧盟瓷砖反倾销立案事件的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