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人民币对美元创近5年新高 NDF市场升值预期又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7月01日06:57

  人民币对美元昨日收盘报6.7814,创下近5年来新高,因月末银行企业客户的人民币需求强劲,美元承受抛压。

  央行授权的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即期市场,昨日(6月30日),即汇改后第八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报6.7814,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上日收盘价报6.7977。

  这意味着昨天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为0.23%,同时,央行重启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累计升值0.66%。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定在6.7909,全天最高报6.7801,最低报6.7981,这也是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首次在中间价上方波动,前两个交易日的震荡区间均低于中间价。

  与此同时,汇改后一直“不为所动”的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人民币的升值预期再次重启。昨日北京时间17点09分,美元对人民币一年期NDF报6.6690,较昨日午盘报价6.6870上涨,前一交易日尾盘报6.7963。

  上海某银行外汇交易员称,人民币重启升值的预期正在NDF市场显现,在此预期下,美元承受抛压,即期市场也面临同样的情况。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昨日在研究报告中称,人民币相对美元4%的升值幅度很可能会在下半年提早实现。如果欧元维持弱势但保持相对稳定,人民币汇率在2011年还将有5%的升值幅度。

  汪涛预计,未来若干年,按贸易加权的人民币有效汇率指数将年均升值5%,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2011年底达到6.2,2012年底达到6.0。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