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电热毯遭遇出口反倾销 部分企业九成订单受威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7月01日07:01

  昨日(6月30日),宁波维科纺织公司宣传负责人邓中华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美国前两天宣布对中国产的电热毯征收77%到174%的惩罚性关税,尽管他们公司遭到的反倾销税是77.75%,但已没法再向美国出口。

  邓中华告诉记者,一般电热毯产品的出口利润大约在4%~5%之间,人民币升值3%的话,很多企业都将处于亏损的边缘,维持盈利主要靠跑量。征收77.5%的关税,美国客户也承受不了这个涨幅,转向其他国家采购电热毯是国外采购商一贯的做法。

  邓中华透露,宁波维科的电热毯绝大多数都出口到美国,约占整个产值的90%以上。去年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他们公司电热毯的产值有3000多万元。今年随着市场开始复苏,起色不错,本以为能够将前两年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的不利形势给扭转过来,结果却遭到美国反倾销带来的沉重打击。

  “我们只能想办法考虑企业进行转型,往研发、营销等微笑曲线的高附加值两端渗透延伸,加大力度开拓国内市场。”在邓中华看来,美国的做法是“拼命吃着碗里的菜,却还在指手画脚骂厨师烧得不好”。

  有多年反倾销案代理经验的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律师蒲凌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的出口企业在遭遇到反倾销调查时,一定要积极配合,正面应诉,争取用该国法律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蒲透露,过去有些企业在面对反倾销时,在积极应诉方面显得比较欠缺,结果给自己造成了麻烦。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