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合国报告称美元不可靠 声援“特别提款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08:54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日前发表《2010年世界经济与社会概览》报告表示,美元是一种不可靠的国际货币,呼吁以一个更稳定的货币体系取代美元地位,有关观点支持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长期以来建议,即采用一种名为“特别提款权(SDR)”的记帐单位。

  当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时,作为国际交易货币的美元受到越来越多关注。报告指出:“稳定的价值储存作用是稳定储备货币的必要条件,但事实证明美元不是。”美国的货币政策与全球经济关系重大,但美国的货币政策却只建基于美国经济状况。

  《2010年世界经济与社会概览》支持IMF长期以来提倡的“特别提款权”,为资金流动性转移成立一个标准化国际货币体系。根据建议,各国以后不用再买入外汇,他们只需储备与一篮子主要货币挂钩的“特别提款权”,减低因其中一种货币波动而出现重大影响。

  “特别提款权”由IMF负责定价。据悉此项建议有助支持国际经贸交易和金融体系,容许落后国家参与和融入环球经济,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支持。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