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润欲与星巴克争头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9:28
  咖啡巨头星巴克在中国将迎来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华润创业(00291.HK)日前发布公告称,以现金3.27亿港元收购其士泛亚PacificCoffee(太平洋咖啡)80%股权。华润创业副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黎汝雄对外表示,计划在5年内将太平洋咖啡拓展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店, 目标直指星巴克。

  资料显示,太平洋咖啡目前在亚洲共有95家咖啡店,其中有83家在香港特区,内地仅有5家。而目前星巴克则在大中华区拥有720多家门店,其中内地为380多家。

  《第一财经日报》注意到,今年年初,华润创业曾公告透露年内会有1~2个收购项目,此次收购被视为扩充其零售业务的信号。

  华润万家公共事务部总监刘岫军昨日在给记者的回复中表示,华润创业收购该业务后,将交给旗下华润万家全权负责打理。

  他表示,目前,华润万家在内地有3000余家店铺资源,届时太平洋咖啡将共享华润万家的店铺、物流、客流等资源,以此来迅速提升其在内地的市场占有率。华润万家计划在3年内开设200家咖啡分店。

  弘亚世代分析师姜悦告诉记者,借助华润万家强大的平台,在这些业态终端布点,“比自行寻找据点铺店快得多。”她说。而且太平洋咖啡在扩张时也可以寻找目前星巴克尚未布点的区域,依靠华润万家在各地的资源,抢占先机。

  星巴克方面相关人员未对上述收购行为置评,但其强调,星巴克未来的愿景是在内地门店数超1000家,但目前尚没有明确时间表。

  作者:李静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