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近半楼盘售价接近楼板价 开发商面临割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桂兰
2010年07月01日10:54
  记者昨天从搜房网房源中心了解到,搜房网对2009-2010年楼板价过万的20幅住宅用地、周边楼盘价格进行的统计显示,截止到6月底,上海近半楼盘销售价接近楼板价,有些甚至持平或低于宅地楼板价。

  有楼盘售价低于楼板价

  搜房网在对20块宅地楼板价的调查中发现,普陀区的567坊北块楼板价1.8万元;赵巷10号地块楼板价1.5万元;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楼板价1.4万元;松江区古楼路2号地块楼板价1.2万元等,这些地块的楼板价已与周边楼盘现售价持平。

  与此相类似的还有2009年8月拍出的唐镇新市镇C-1-1a、C-1-5a地块,当时地块楼板价格达到了每平方米1.9万元,而从周边楼盘目前售价来看,同样位于唐镇板块的金领国际和毕加索小镇,目前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2.1万元,与楼板价仅差2000元。

  而位于杨浦新江湾板块的公馆1088,售价为每平方米2.8万元,而同样位于该板块的新江湾C6地块2009年拍出时的楼板价就已经达到每平方米3.2万元,这意味着当前该地块楼盘售价已低于之前的宅地楼板价。

  在2009年的一波追涨行情中,嘉定、松江区的新房市场价格涨幅较为明显。但搜房网房源中心数据显示,自2010年3月以来,嘉定新城板块在售楼盘均价已从1.7万元下降到1.5万元左右。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嘉定新城板块楼盘的价格区间在1.3万-1.9万元之间,大部分在1.5万左右徘徊。而2009年12月拍出的嘉定新城中心区双丁路北、温泉路东地块和A03-8地块楼板价都在1.3万元左右,与当前销售价每平方米1.3万元的新城悠活城接近。

  作为2009年宅地市场的推地大户,嘉定区2009年共推出22幅地块,其中5幅土地楼板价在万元以上,而作为被开发商看好的发展板块,2009年成交宅地中有7幅溢价率达到200%以上。搜房网分析师表示,如果新政调控效应继续加大,嘉定板块或将大量出现房价跌破地价的现象。

  高价拿地开发商日子难过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申城近半楼盘售价接近楼板价,是调控新政效应的显现,也符合市民对房价下跌的期待。不过,对于一些之前高价拿地的开发商来说,随着楼市调控的延续,下面的日子会难过一些。尤其是如果资金出现紧张,那么,很有可能要被迫“割肉”。

  他们同时认为,对于一些典型地块而言,虽然受市场影响,但房价依然会较高。搜房网分析师称,以单价每平方米3.2万元的新江湾城C6地块为例,目前周边新房售价在2.8-3.5万元区间,如果物业类型以高端住宅为主,从目前周边高端楼盘售价来看,开发商依旧有利可图。

  上海近期力推保障房用地

  业内人士还认为,楼市调控,土地是源头,只有抑制土地价格非理性上涨才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据悉,上海宅地市场在4月“零”成交后,5月有一幅供应量,6月也仅有一幅供应,为闸北区456街坊地块一纯住宅用地。但6月份也推出了3幅配套商品房用地。搜房网统计显示,自2010年上海1号土地出让公告以来,截至6月,上海共计推出5幅保障房用地,出让总面积达58.5万平方米,而6月一个月,上海就推出包括浦东新区合庆镇8-10地块、大场镇上大路南侧配套商品房地块、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E-5-4、E-6-2A地块在内的3幅配套商品房用地,出让总面积达10.01万平米。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