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H股首日认购市场反应一般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7月01日11:18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农行H股(01288.HK)6月30日起正式在香港公开招股,但首日认购市场反应一般。本地12家券商原本预留900亿港元融资额度,但首日仅借出20亿港元,未及公开发售部分集资额的一半。

  报道称,农行H股共有40家收票行,但昨日首日公开招股却未见收票行门外大排长龙,属于香港大型新股招股的罕见现象。

  报道还综合12家券商数据称,农行首日融资反应也一般,券商原预留逾900亿港元融资额度,但昨日借出仅20亿港元,按公开发售部分占比5%及上限价3.48港元计,公开发售部分集资额44.2亿港元,单以孖展额度计首日尚未足额,而过往热爆新股首日大多会借爆融资额。

  对此凯基证券营运总裁邝文彬表示,由于忧虑外围环境逆转,预期至下周一投资者才会落实是否以融资的方式认购农行。信达国际研究部副主管彭伟新称,农行可能以贴近下限定价,他并认为农行合理价为3.44港元。

  报道称,虽然昨日反映香港银行资金成本的3个月期同业拆息进一步升至0.57071%,但各大银行与证券行纷纷以超低利息作招徕,其中不少银行及券商维持零息、或只收100元手续费的蚀本价抢客。但近期港股市场遇上新股冷风,加上外围充斥众多不明朗因素,散户均抱观望态度。

  作者:魏伶 (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