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美调查显示:5年来中国的乐观水平都很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5:38
  你居住的城市或地区,经济是越来越好还是每况愈下?美国盖洛普研究咨询公司研究发现,最为乐观的还是中国人,达81%,为全球人数比例最高的国家。日本仅为18%,在亚洲排在末位。

  美国盖洛普研究咨询公司在2009年对117个国家进行了经济前景问卷调查,整体来说,亚洲的年轻人是最为乐观的,大部分都认为当地的经济越走越好。亚洲平均有47%的人认为,经济状况在好转。

  研究称,即使2008年经济危机,全球经济恶化,中国仍保持了强劲的复苏劲头,所以大多中国人对本国经济持积极态度并不奇怪。然而,2009年的调查显示,中国人的乐观情绪与2008年相比稍显回落,但是,自盖洛普2006年进行这方面的调查以来,中国的乐观水平都是很高的。

  从地区平均比例来看,亚洲达47%,排在第一;中东及北非为39%;北美和中南美为36%;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为33%;欧洲为24%;最低的前苏联各国仅为19%。

  此项调查于2009年不同时期在各国逐一实施,每个国家有约千人参与了调查。

  亚洲排名 越变越好 还是原样 越变越差(%)

  中国 81 11 5

  孟加拉国 68 20 9

  卡塔尔 67 25 5

  越南 66 23 7

  吉布提 64 20 16

  各大洲排名 越变越好 还是原样 越变越差(%)

  亚洲(不包括前苏联国家) 47 26 18

  中东和北非 39 32 18

  美国 36 30 28

  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国家 33 28 36

  欧洲 24 30 39

  前苏联国家 19 33 40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