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沪宁高铁开通为长三角房地产带来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16:13

  7月1日,沪宁城际列车运行在无锡境内越过京杭运河、京沪高速公路。当天,世界上标准最高、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城际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上海、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将进入1小时都市圈的同城时代。 中新社发 程炳洪 摄

  长三角“铁路快速动 脉”——沪宁城际铁路7月1日正式通车,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沪宁城际铁路开创了三个第一:我国第一条在软土路基上施工建设的高速铁路;第一条全线采用CRTS-Ⅰ型轨道板铺设的无砟高速铁路;第一条全线采用国产化设备的高速铁路。 中新社发 cnsphoto 摄

  中新社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周音)沪宁城际高速铁路的开通运营,为中国最繁华的长三角区域带来意想不到的美丽前景。沿线多名开发商1日表示,长三角房地产一体化是必然趋势,未来将带来更多的商机。

  沪宁高铁开通运营上海至南京最快73分钟。该高铁贯穿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及南京。为了方便沿线旅客出行,沪宁城际高铁实现公交化运营,发车最小间隔为5分钟一班。沪宁高速铁路途经六大城市,站点多达20多个,从而为长三角“同城化”进程去除辖地障碍,长三角“半小时生活圈”逐步实现。

  开发商认为,“同城效应”将改变着长三角地区人的生活方式、时空观念和置业理念。工作、生活在不同城市的“候鸟族”数量将不断增加,成为一种稳定的生活方式。为此,长三角房地产增长趋势显现。

  高铁时代的来临会给沿线市民带来新格局?一位家住无锡的胡先生对记者说,无锡高铁新区站离苏州十分近,新区的“白领”可以随时去苏州吃晚餐。因此工作在上海,居住在无锡,休闲在苏州的美好畅想已摆在人们的面前。

  据透露,万科、龙湖等中国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日前与某地高铁管委会接洽频繁,表明高铁开通后,品牌开发商认为高铁站点所在区域的未来价值将有大的提升。

  根据铁路机构对沪宁城际高速铁路前期市场的调研表明,该线路可以放大上海、南京等大都市对周边城市制造业的辐射,可以带动沿线城市餐饮、旅游甚至房地产业的发展。研究显示,沪宁城际高速铁路将每年提高沿线城市GDP的1%。完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