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去年股基十强上半年“全军尽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2:09
  [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则表示,下半年值得关注那些规模较小的基金,后者往往能在调整市中有灵活的优势 ]

  Wind统计显示,去年投资股票方向开放式基金10强中,在今年上半年的行情中全部出现亏损,其中有一半的上半年净值损失幅度超过20%。

  Wind统计显示,去年排名“前三”的今年上半年排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华夏大盘精选去年在非固定收益类开放式基金中名列第一位,但在今年上半年,该基金净值下跌为9.62%,已经退至今年上半年净值排名的第32位;去年列第二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上半年下跌23.21%,今年上半年排名跌至第301位;去年排名第三的新华优选成长在今年上半年下跌21.17%,排名跌至260位。

  今年上半年指数基金大面积出现重挫的情况也体现在去年10强之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和融通深证100这两只指数分列去年的第四位和第九位,在今年上半年,易方达深证100ETF和融通深证100的净值分别下跌了28.32%和27.44%,是去年10强中跌幅最大的两只基金。而且,从排名看,易方达深证100ETF跌至第367位,融通深证100则跌至357位。易方达深证100ETF也成为去年10强在今年上半年排名下滑最多的基金。

  不过,去年10强之中也出现了强势品种:华商盛世成长去年排名第五位,在今年上半年仍然进入前10,排名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上半年,华商盛世成长一度保持正收益状态且最高冲至第一位。此外,华夏复兴由去年排名的第八位,落至上半年排名的第30位。

  上海地区某“老10家”基金公司负责人表示,从国内基金的历年业绩表现看,以往的业绩并不能成为选择基金的重要理由。“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长期业绩表现稳定,才是选择基金的重要参照。”他个人认为,在基金投资决策方面,“基金短期业绩的意义非常有限。”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监张剑辉则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上半年A股市场复杂多变,因而基金操作大大增强。“下半年值得关注那些规模较小的基金,后者往往能在调整市中有灵活的优势。”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