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北京6月新楼上市量骤增 开盘均价环比降9.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佳鹏
2010年07月02日06:07

  记者7月1日从亚豪机构获悉,6月北京共有21个项目开盘销售,其中,首次开盘的纯新盘项目共有9个,这是春节以来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后纯新盘供应量最多的一个月。记者了解到,由于纯新盘普遍采取了低价入市的策略,导致6月开盘均价出现回落,同样来自该机构的数据显示,6月开盘项目整体开盘均价为23343元/平方米,环比5月下降了9.1%,这是开盘均价一直在小幅盘整后首次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持续低迷的成交态势在6月份再次延续。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6月累计成交期房商品住宅4241套,成交面积为41.5万平方米。环比5月,期房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下降了24.9%,成交面积下降了20.4%。同期,现房商品住宅成交略有回升,环比5月成交套数增加了15.6%,成交面积增加了2.5%。同比去年6月,楼市成交下降速度更加迅猛,其中实际成交的期房商品住房成交套数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4。

  虽然纯新盘项目采取了低价入市的策略,但销售效果也并不理想。截至6月末,开盘项目的平均销售率仅为20.5%,比上月提高了2.1个百分点,仅有5个项目销售率超过五成。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说,6月楼市成交延续了5月的颓势一路下挫,楼市交投清淡,但房价并未出现大面积下降,买卖双方进入深度博弈阶段。他认为,打破楼市僵局需要具备两个条件,要么开发商降价达到购房人心理价位,要么调控政策出现松动,不再通过行政手段抑制购房需求。但从目前情况看,短期内这两个条件均不成熟,开发商的资金尚未紧张到影响企业运营安全的程度,不会盲目降价,而调控政策也将保持延续性和稳定性,不会轻易转向,因此楼市成交的冷清局势仍将持续。

  记者发现,北京楼市成交下滑态势已经传导到了土地市场,6月土地市场成交显著减少。亚豪机构统计显示,6月北京仅成交3宗住宅及含住宅性质用地,分别位于顺义、房山两个远郊区,土地出让面积为26.6公顷,规划建筑面积为35.7万平方米。这3宗住宅用地的总成交额为25.7亿元,整体楼面均价为6379元/平方米。与5月份相比,6月份土地市场明显萎缩,土地出让面积环比下降了82.1%,规划建筑面积下降70.0%,成交金额环比减少59.9亿元。

  任启鑫认为,经历过2008年的调整后,开发企业对于楼市即将面临的困境已有所预警,做好了过冬的准备,就算是资金实力相对较强的国企及上市公司,也同样保持冷静的拿地心态。在政策调控作用下,楼市的浮躁得以沉淀,开发企业对市场走向的判断也渐趋理性,这有助于促进楼盘价格回归理性。

  记者了解到,6月成交量低迷降低了开发商7月推盘的意愿。据亚豪机构调查统计,7月份计划开盘的项目约有34个,而其中明确表示开盘的项目仅为十余个,有近半数的项目尚存在着不确定因素。业内人士认为,7月京城楼市博弈将进一步加剧,如果开发商不能有进一步的降价举措恐难打破目前深度博弈的局面。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