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连续六周净投放 资金面缓解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2:09
  本周央行向市场净投放资金670亿元。至此央行已连续6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累计净投放达到7830亿元。而随着年中考核因素的消失,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已开始出现明显缓解迹象。

  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220亿元的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为2.68%,与上周持平,这是该利率连续第二周企稳。

  央行当天继续暂停正回购操作。

  本周到期资金1440亿元,央行周二已经发行了55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为2.0269%。这样央行本周向市场净投放670亿元,较上周减少1340亿元。

  到本周为止,央行已连续6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累计净投放量达到7830亿元,以缓解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紧张迹象。

  近期,随着央行连续净投放资金,以及年中考核因素的逐渐消失,再加上机构已普遍为农行IPO做好准备,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出现明显放松迹象。昨天银行间回购市场上,各期限品种均有资金融出,而融入需求则有所减少,资金利率有所下行。

  中国货币网统计显示,目前各主要商业银行均已在银行间市场上大笔融出资金。昨天国有商业银行融出资金达到850.08亿元,而没有发生一笔资金融入交易,股份制商业银行当天融出资金达到223.55亿元,仅融入9.79亿。

  分析人士表示,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通常是银行间市场上资金的主要供给来源,这些银行开始大笔融出资金,表明前期资金面的态势已开始发生转变,预计未来将会逐渐趋于宽松。

  不过有分析人士也指出,由于资金面难以恢复到从前的宽裕程度,而商业银行资金成本也有所提高,在资金面缓解后,资金利率也难以回落到前期的低点。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