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人民币中间价续写新高 NDF升值预期稳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2:09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而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上的人民币升值预期保持相对稳定。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7858,人民币比周三上涨51点,为汇改以来新高。自人民币上周重启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已大约为0.65%;而自2005年7月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累计升值19.51%。

  人民币兑美元在境内即期市场收报6.7810,该收盘价高于前一交易日的6.7814,并刷新了自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最高;不过昨日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在盘中的价格未突破周三盘中的最高价6.7801,另外,即期汇率盘中的波幅也小于前一交易日。

  海外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仍保持相对稳定。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价格昨日盘中报6.6725,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6.6800相差不算太大。与昨日的中间价相比,NDF市场的报价代表的升值预期为人民币兑美元一年后大约升值1.70%。

  昨日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的制造业活动总体继续增长但增速放缓,国家统计局表示,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回落是受最近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全球经济步伐放缓所致,制造业出口订单增长继续放缓显示未来出口形势严峻。

  分析师指出,从目前的经济态势看,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基调不会调整,即不太可能出现进一步紧缩措施。人民币此次汇改注重双向波动,人民币汇率可能根据市场以及国内经济状况而在升值步伐上有所调整。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