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标普:中国主权债务评级前景乐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2:09
  “(中国增加人民币弹性)这给政府管理经济带来更多的灵活性。然而,我们不会看到人民币价值的突然改变,因为这可能给整体经济带来更多的坏处,而不是好处。” 标准普尔大中华区企业和金融机构评级资深董事曾怡景(Ryan Tsang)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道。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上午, 标准普尔在纽约召开新闻发布会,着重谈论中国、韩国和美国的经济形势。

  “(人民币)突然之间的跳跃可能会伤害到中国GDP的重要驱动力或者促成因素,也就是出口板块。” 曾怡景说。

  针对最近有些报告称中国的主权债务可能高于官方数据的报告,曾怡景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对中国来说,影响主权债务评级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政府因为处理银行系统可能出现的坏账而发生的债务。中国政府过去对银行板块非常支持。他们成立非营利组织,由政府拥有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相信,如果有必要,中国政府还会再这么做。所以这些可能发生的债务都影响我们的评级。虽然官方的资产负债表可能低一些,但是加入可能发生的债务,这个数字就高一些了。”

  即使如此,标普对中国经济的前景还是非常看好。“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将继续强力增长。” 曾怡景说。

  据了解,标准普尔在去年年底的报告中提到,中国有较少的政府债务、强大的外部资产以及出色的经济增长潜力,这些都足以超过政府在处理银行系统可能出现坏账而产生的负债。同时,标普预期,今明两年,中国政府的财政赤字会超过GDP的3%。 但随着财政刺激的紧缩,中国的财政赤字会在2011年底开始下降。中国净政府债务在2011年底将上升到接近18%,但仍旧低于33%,也就是评级为“A”的主权平均债务量。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