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趁楼市不振囤地 中国铁建减负再修路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王冰凝
2010年07月03日08:45

  股市低迷,楼市不振,却挡不住手中有钱的中国铁建频出巨资投向房地产和道路工程领域。6月29日、30日两日内,中国铁建共豪掷53亿买地。记者从中国铁建获悉,目前该公司正在加快推进道路交通领域一些重大项目,以图在此领域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两日53亿豪掷土地

市场

  6月29日,广州两地块竞拍现场,中国铁建房地产和深业南方地产经过激烈竞争,举牌了40多次后,中国铁建房地产分别以6.25亿元、6.7亿元的总价成交此两地块,均比起价翻了番。

  6月30日,中国铁建地产唱主角,以40.323亿元将天津市当天拍卖的全部3宗地块拿下,该3宗地块以住宅用地为主,并包括少量可用于商业及金融业的商业用地,总面积约86万平方米,楼面价约为4646元每平方米。

  据统计,中国铁建今年已购入超过32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总地价款高达130亿元,分布在北京、杭州、长沙、成都、广州及天津等城市。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国铁建拥有土地储备约为8122亩,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370万平方米,可售面积约为1090万平方米。公司计划扩大土地储备33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为600万平方米。

  “这次在广州拿地,完成了年初计划在珠三角落子的战略布局。对于该楼盘今后的销售价格,中国铁建地产不会追求高额利润,售价将会随行就市,不会高于周边同品质楼盘。”中国铁建地产公司总经理吴仕岩说。

  巨额融资进军道路交通

  目前,随着2010年中国率先实现经济形势总体回升,经济发展环境总体继续好于上年。今年铁道部安排固定资产投资8235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7000亿元,新开工项目70个,加快推进10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同时,2011-2015年高速铁路投资总额将达到人民币8000亿-10000亿元,在这个领域获取更多的道路交通工程项目,将为中国铁建业绩提供一定的保障。

  此次中国铁建非公开增发方案计划向中铁建总公司发行A股不超过5.18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用于收购中国铁建总公司部分资产(属于发行新股置换母公司资产)。募集资金所得的现金部分,将主要用于乐陵(鲁冀界)至济南高速公路BOT项目、成渝高速复线BOT项目、贵阳太慈桥片区入网改造BT项目及贵阳市北二环道路工程BT项目等4个项目的投资。

  中国铁建负责人称,此次增资,将适当改善其过高的资产负债率,使资产负债率降到80%以下。另外,募集资金投向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建成后也将有助于改善公司业务结构,使公司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