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限价令力保迎峰度夏秦皇岛港煤价稳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03日01:01
  在国家发改委发出“合同煤价不能涨”的消息后,秦皇岛港煤价本周报平。7月2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秦皇岛港煤价稳定,发热量6000大卡的动力煤报价为780-790元/吨。与此同时,截至7月1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为572.10万吨,处于相对高位水平线上。全国直供电厂煤炭库存量 可用天数为18天,处于正常水平。

  今年,煤炭市场呈现“淡季不淡”的特征,煤炭反季需求旺盛。记者了解到,6月份秦皇岛港铁路煤炭调入量保持稳定,当月完成煤炭吞吐量1995.7万吨,日均66.52万吨,与5月份相比略有上升。

  事实上,就在国家发改委出台限价令的当周,秦皇岛港的煤价依然坚挺且每吨小涨5-10元。“目前正处于迎峰度夏关键点,为此国家发改委本次干预煤价的行为对煤炭行业的心理影响大于实质影响。”一位业内人士说。

  据分析,由于神华、中煤、同煤等合同比例高达70%左右,因此受到此政策的影响相对有限。对焦煤企业而言,目前本身不具备上调价格的可能,因此影响极小。

  “年初以来的煤价上涨并不大,目前价格比较稳定,因此煤炭企业偷偷涨价行为应该不是普遍行为,最多是体现对今年合同煤价上涨达不到预期的补偿冲动。但对心理上的压力是明显的,起码会缓解即将来临旺季的价格上涨预期。”中信证券分析师说。

  资深煤炭专家李朝林表示,综合来看,煤价的稳定不仅对全国CPI、电力企业有利,对煤炭企业也是利好,防止市场经济大幅波动,对煤炭行业是长期利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