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H股国际配售今日提前截止 超额认购逾10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1:24
  昨日,接近农行承销商团队的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原定于明日(7月6日)截止认购的国际配售,将提前于今日(7月5日)截止认购,公开发售部分则将如期于明日截止认购,7月7日定价。目前,农行H股国际配售已超额认购逾10倍。

  上述人士表示,在市场波动情况下,机构投资者对于认购“巨无霸”级别的农行新股颇有热情,主要是购买交易量和流动性高的股票,能有效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他表示,国际配售认购踊跃,故选择提前结束。

  但有分析认为,承销商选择提前结束国际配售,或是出于销售战略考虑。在公开发售“慢热”迹象不退的情况下,承销商通过提前结束国际配售,有认购意愿的机构投资者唯有选择通过公开发售认购农行H股,或是为农行H股公开销售增加“热力”。有业界人士表示,农行公开发售融资反应不理想,或是因为对于农行有兴趣的散户投资者,均是持现金认购,作长期投资打算。

  另有机构人士向本报透露,有至少六家机构投资者包括中国太平保险(00966.HK)等,今日将通过公开发售部分认购农行H股股份。

  该人士透露,中资机构投资者包括中国太平保险、信达资产管理和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港资机构投资者包括香港富豪、华人置业(00127.HK)主席刘銮雄,东亚银行(00023.HK)和永隆银行(00096.HK),都将从国际配售认购转向公开发售认购。对于将通过何种渠道进行公开认购,市场消息表示暂不得而知。

  农行此次发行约254亿H股,其中95%为国际配售,5%为公开发售。从近日的公开发售情况来看,反映新股受散户欢迎程度的融资业务并不火爆。

  据香港媒体统计,12间本地券商借出的融资总额为23亿港元。H股招股价介于2.88~3.48港元,以每股3.48港元计算,券商借出融资额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超过52%的认购。

  业内人士分析,A股可能以上限或接近上限的2.68元人民币定价。一般来说,H股定价会高于A股,H股定价最低为3.08港元,约等于2010年预测市净率的1.66倍。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