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携8只新股本周申购 冻结资金或超万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5日07:57

  本周将有9只新股密集发行,其中大盘股农业银行将在周二接受投资者网上申购。业内人士预计,9只新股合计冻结资金将超过一万亿,对二级市场影响主要在心理层面。

  本周一至三共有9只新股申购。周一申购的是4只中小板新股:高德红外中原内配国星光电康得新;农

业银行将于周二接受投资者网上申购。周三申购的是4只中小板新股:摩恩电气长高集团天马精化松芝股份

  农业银行作为今年的IPO“巨轮”,发行价格区间为2.52-2.68元,总发行量超过222亿股,其发行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备受投资者关注。申万分析师林瑾认为,本次参与农行申购的资金量“弹性”较大,理论上申购资金应能达到1万亿元左右。

  此外,周一和周三的8只中小板新股也与农行同在一个申购周期内。“综合考虑,本周新股冻结资金总额应该会超过一万亿。”国都证券分析师张翔表示。

  一级市场短短三天“吸金”万亿,是否会对二级市场带来考验?

  张翔认为,资金面的实际压力并不会很大。“由于前期市场已经经历了较长阶段的调整,多数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的仓位都已明显下降,手中现金比重上升,用这部分剩余资金打新,对二级市场资金分流影响有限。”

  但市场心理层面依然会受一定程度的打击。张翔认为,“不仅仅是农行的发行,包括近日中行配股的消息,都令市场担忧未来银行还会有巨大融资需求。”他认为,这种担忧可能导致二级市场持续疲软。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