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前5个月同比增27.6%广东民间投资复苏明显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7月05日08:37
  据新华社电 来自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广东民间投资完成2473.51亿元,同比增长27.6%,民间投资复苏明显。

  广东省发改委、财政厅等部门日前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小组报告工作时说,统计显示,2009年以来,通过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加大投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投资需求,广东当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353.15亿元,增长19.5%;而2010年1-5月完成投资总额4731.81亿元,同比增幅达22.6%。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民间投资增长出现了较为积极的态势。广东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以来广东民间投资一直较为低迷。但通过吸引民间资本投入城市建设等举措,广东民间投资在近期有所回升,今年1-5月,广东民间投资完成2473.51亿元,同比增长27.6%,增速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23.6%。

  对此,有关部门表示,广东正积极研究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有关政策,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和政策性住房建设等领域。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