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市猛增债市持平 上半年直接融资1.18万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0:19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股市(包括IPO、增发和配股)、债市(包括企业债、公司债、可转债、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直接融资总额达1.18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372亿元,增幅逾40%。

  值得一提的是,IPO的重启激活了股市直接融资,仅仅半年时间,新股发行共募集资金2132 .28亿元,超过去年全年2021.96亿元的IPO规模;而债市方面的情况却是缓慢增长,半年实际融资金额8603.05亿元,较去年同期几乎持平。

  2010年1-6月发行的新股中,主板有11只,中小板113只,创业板52只。新股发行共募集资金2132.28亿元。募集资金超过百亿的仅有中国一重中国西电华泰证券,而2009年下半年仅有6只大盘股募资超过百亿。

  除IPO之外,共有71家上市公司选择通过增发新股的方式进行融资。其中,卧龙电器、华东数控万向钱潮赤天化四家公司公开发行,合计募集资金43.78亿元。其余67家公司则通过定向增发方式进行融资,增发合计募集资金503.45亿元。

  尽管选择配股融资的公司数量有限,但上半年配股实际融资的金额与增发基本相当,达545.57亿元。其中,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是配股大户,三公司实际融资金额均在170亿元以上。

  相对于股市直接融资的如火如荼,上半年债市直接融资的情况同样火热。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企业债发行实际融资1405亿元、短期融资券3536.35亿元、公司债344亿元、可转债413.7亿元,中期票据2904亿元,债市实际融资金额达8603.0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8427.92亿元相比,债市实际融资规模变动不大。记者 钱晓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