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大众日报:罚完“豆你玩”还需问责监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0:14
  吉林一公司联合其他企业相互串通,操纵绿豆市场价格,被处以法定最高处罚额 100 万元。天价“豆你玩”的产生,在一定程度上也折射出市场价格监管的缺陷。通过操纵市场价格来获取非法暴利者,需要查究和重惩,但同时对价格监管者的问责必不可少。问责价格监管者,能使 价格执法前移,主动介入和事前干预,可以使不法者少一些可乘之机。

  不能让网络赌博逍遥法外

  作为新型赌博犯罪的网络赌博,参赌下注便捷,参与人数众多,涉案资金多流转快且极具隐蔽性,流往境外的赌资以天文数字计。而在网络赌博这个硕大的利益链中,网络扮演了十分不光彩的角色,为赌博者提供了平台。有关部门要持续重拳出击,严打网络赌博利益链,网络运营商也应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网店管理可“放水养鱼”

  对网络交易而言,实名应该是个最基本的要求,就跟诚信是商家的基本素质一样。对网络交易的管理毫无疑义,当然,如何管理则应小心求证。价格是网店的绝对优势,但也是这个行业的短板,即使克制地对网店征收现行的4% 增值税,对这个利润微薄的行业打击恐怕也是致命的。因此,科学管理、放水养鱼,给正处于发育期的电子商务行业一定时间的培育期是必要的。

  市民做“考官”值得期待

  近日,广州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转入验收和考核阶段,考核将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参加。相对于以往市政工程好坏市民没有发言权,此番请市民参与做考官,是一大进步。政府表现出了开明、民主的认识与态度,这是公民社会的应有之举。如今更值得期待的,就是实际操作。

  华侨城事故真相不应“迷航”

  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发生安全事故,死亡6人,至少 10 人受伤。华侨城“太空迷航”已经折戟,事故真相不应“迷航”。只有及时地公开相关信息,满足公众的知情权,稳定人心,才能将事件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