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配股对市场影响极为有限 与农行发行不撞车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5日11:58
  农业银行今日网上路演,上市之路又近了一步。同在今日中行最新公告了不超过600亿元的A股和H股配股方案。两大银行同时在资本市场“出手”,是否会再次挑战二级市场承受力呢。业内专家认为,中行配股对市场影响极为有限,与农行发行不“撞车”。

  中行最新公告了不超过 600亿元的A股和H股配股方案,配股比例每10股不超过1.1股。中行配股真正对A股二级市场融资只有15亿元,对A股市场影响极为有限。另通过H股市场融资的部分,预计原股东认购将占很大部分,对H股市场也很有限。而该项目预计最快10月或四季度完成,与农行发行不在一个时间窗口,不可能“撞车”

  原先市场对于中行的再融资整体规模已有预期,亦清楚之前的可转债并非其再融资方案的全部。本次中行配股方案出台,可谓最后一只靴子落地。本轮中国银行业融资完成之后,将满足未来2-3年的发展需要。同时,上半年影响银行业的利空因素基本出尽,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市场普遍认为目前的股价将是中长期的底部。银行股反转的时刻即将到来

  中行的大股东汇金公司承诺全额参与中行配股,从中行的股权结构看,本次70.1%通过A股市场融资,对应融资额约420亿元。但是汇金占中行股比达67.6%(全部是A股),配股出资约405亿元真金白银,反映出中国政府对银行业的大力支持态度。

  而这种态度也在农行的A股和H股申购阶段到了直接的印证。据了解,今日下午农业银行网上路演,明日网上申购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