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王石:房地产利润高 商家可以利用绿色来买单(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5日13:47

万科董事长王石 (资料图片)

  昨天上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在南京圆满闭幕。

  在最后三场平行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城市环境综合治理与清洁能源发展”、“产业发展与绿色创新:可持续建筑”和“可持续的生产和生活模式”等议题,共 同探讨如何应对环境变化。

  美国环保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环境与发展合作委员会外方委员杜丹德,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理事会主席迈克尔·沃尔什,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和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等嘉宾参与了分论坛的演讲和讨论。

  我们要向白蚁学习什么呢?我们该如何充分利用自然,如何利用地热,如何利用建筑通风等合理的系统来"节能减材",使人生活得更舒服。”

  4年后新盘完全“绿化”

  “白蚁”的故事是上海世博会万科馆中五大主题故事之一,它讲述了一方面白蚁破坏建筑、是人类的天敌,另一方面,人类却可以从白蚁建巢的过程中学会绿色建筑的方法。“我们要向白蚁学习什么呢?白蚁在建巢时选址,用材都会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然,利用地热,而在内部结构上又充分考虑到通风,透气,在"节能减材"的同时尽可能营造一个舒服的生活环境。”

  王石在推崇白蚁筑巢的同时表示,仿照白蚁筑巢理念修建的“三星标准住宅建筑”是中国目前最高的绿色标准,但全国目前只有一栋达到了这个标准。“今年,万科在中国将有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绿色三星标准建筑开工。”当然,这些新建筑主要在上海和北京,“南京现在还不敢说,但这是个趋势。”

  王石承诺,到2014年,万科的新盘将全部“绿化”,即所有新开发项目将全部按照白蚁筑巢的原理建造。“如果到时候同行再有5%跟着万科一块儿来做,市场占有率就有10%左右,它将意味着节约用水相当于10个西湖,节约用电相当于葛洲坝一个月的发电量,减少木材相当于9000公顷森林。”

  (责任编辑:朱津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