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百倍暴利只告诉房奴一个真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05日17:50
  5年前,花费约200万元买地;5年后,盖了商品房出售,获纯利两亿元,百倍利润源自高涨的房价,而背后却是一个一个的房奴。面对记者房产商透露了房地产业内鲜为人知的潜规则,他表示房地产商是一个专业,必然获得垄断利益,而这种利益获得是与政府间的合作分不开的。(7月2日《中国青年报》)

  这样的新闻,只不过是佐证了民众的心照不宣,徒具口水意义。客观地说,楼市暴利早就是个不争的事实,但即便“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却始终不见支持市场正义的“法官”落槌。当然,不是所有的开发商都能收获百倍的利润,但垄断暴利、以及暴利后的各色交易,最是楼市悲剧之殇。这是非常诡异的事情:强盗与小偷不时出来“良心发现”,却从来不见相关制度该出手时就出手。

  这话可能会让宏调政策很不开心,毕竟,一波接一波的调控就如赶场似的从无停歇,又是调研又是开会,从“国N条”到狠话连篇,奈何就是吓唬不了楼市。说中国股市是政策市,我信;说中国楼市也是政策市,恐怕火星人会信。传说2010年的楼市调控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一年,也可能是“史上延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调控政策将迫使楼市“硬着陆”——年初的时候,升斗市民就和宏调政策一起叨咕着“量价齐跌”,眼瞅着半年过去了,这四个字显然不如“般若波罗密”神奇——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