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H股即将截止认购 机构投资者反应热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8:48

  7月2日,农行发布《中国农a>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公告》,今日14时到18时,农行董事会及管理层主要成员将与联席主承销商相关人员在中证网就本次A股发行举行网上路演。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社香港7月5日电 市场关注的新股中国农业银行H股将于6 日截止公开认购,虽然散户反应仍未如预期理想,但无碍机构投资者的认购热情,市传再有6个机构投资者加入配售行列,包括东亚银行、永隆银行及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等。孖展认购则于5日截止。

  上周港股由高位持续回吐,拖累农行H股首两日公开发售反应一般,香港主要证券行累计录得的孖展认购额只有23亿港元,只相当于其公开发售规模的大约一半,有投资者中途放弃认购。

  时富金融零售金融业务董事总经理郑文彬表示,机构投资者与散户的投资心态不同,前者可能是看中农行的品牌,投资额对他们而言又不大,故都乐意认购。至于散户会看重股价上升机会,按目前股市状况,估计其大升机会不大,故此待上市后,观其表现才决定入市与否。所以,他认为就算再有机构投资者加入认购,在如此市况下,散户反应亦不会转热。

  中国农业银行A股5日进行网上路演,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表示,今次农行新股集资总额并不是很大,市场应该有足够的能力支撑。

  张云说,农业银行今次发行没有引入战略投资者,但向部分企业进行战略配售,包括大型保险公司、大型企业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

  中国农业银行零售业务总监李庆萍表示,农行上市后,将得益于五大独有的盈利增长动力,仍有巨大的利润增长空间,主要来自五大方面,包括整体规模增长、净息差持续提高、中间业务高速增长、营运成本进一步控制,成本收入比改善,及为未来拨备压力较小。

  农行上周在港展开H股推介,拟发行逾254亿股H股,招股价介乎2.88至3.48港元,集资额731.86至884.33亿港元,按每手1000股计,入场费约3515港元。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