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普华永道预计下半年2-3家海外企业国际板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06日02:17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颜剑

  普华永道提高了2010年沪深股市IPO预期,预计全年融资总额将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无论从数量还是融资额,中国都将成为全球最大IPO市场。这是普华永道5日发布的预测报告。普华永道预计,沪深股市IPO活动在今年下半年将保持良好势头,全年新股发行将达到300宗,其中25宗在上海A股发行,其他275宗在深圳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发行。此外,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有2-3家海外企业在上海国际板挂牌上市。

  在2010年上半年,沪深股市IPO共计176宗,融资总额达到2127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过2009年全年IPO融资额1870亿元人民币。同时,今年上半年香港股市仍是继中国内地股市之后全球最大的融资市场之一,IPO融资总额达到503亿元港币,比去年同期上涨186%。

  在国际板方面,普华永道还预计,今年下半年将会有2-3家海外企业在上交所国际板上市,其中1家为红筹企业。曾担任中国证监会第七届和第八届发审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的普华永道北京主管合伙人封和平表示,有关国际板的具体推出问题,证监会、上交所等有关部门已经进行了大量探讨和研究。从监管方面看,初步规划比较成型,从提供方看,在金融危机之后,中国资本市场对于大型跨国企业具备吸引力,按照乐观估计的话,今年年底前会有2-3家海外企业到上海国际板挂牌。

  对于哪些企业有望成为国际板首批上市企业,封和平表示,当前市场上对此存在多种猜想。“上海国际板应该考虑一些红筹股的回归,它们的业务多在内地。同时,如果没有外资跨国企业的挂牌,也并不能成为真正的国际板,跨国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看好,对于在中国内地上市也存在较大需求。”封和平说,“当前主要涉及技术层面的问题,比如法律、会计、双边监管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